挑选品牌战略咨询公司的两大关键原则

来源: 东方网 2024-03-28 10:27:07

  很多企业做品牌,总是不知不觉地落入价格竞争的泥潭之中,那是因为没有打造出真正的竞争壁垒。只有找到自己差异化的优势定位,在消费者心智中让自己的品牌等同于这个定位关键词,成为一个新品类或新特性的代言者,才能建立企业真正的护城河。品牌战略咨询公司,就是以品牌战略为中心,系统化地帮助企业进行品牌定位一系列活动,让企业在生产发展的过程中少走弯路,事半功倍。

  中国做品牌战略咨询的公司不少,但真正有专业深度和实战力度的品牌战略咨询公司却是翎毛凤角。咨询公司往往是以团队和经验为重,如果要找到一家品牌战略咨询公司来做定位规划,极为重要的是需要辨别团队是否资深,成功案例是否足够多。

  因此选择品牌战略咨询公司可以从以下两点做参考:一是定位公司案例比较少的要慎重,毕竟定位是在企业战略的高度,这需要长期的行业沉淀,不是短时间看看书学学理论就能初出师的;二是团队偏理论研究而缺乏实战经验的,也要慎重选择,定位不光是提出理论与核心策略,更要能商业落地。

  在国内,团队和经验两个方面综合实力位于顶尖的品牌品牌战略咨询公司,则是就不得不提到一家叫做成美的咨询公司,“中国定位第一例”王老吉便是出自成美的团队之手。虽然这家公司一直很低调,却是业内公认的中国品牌定位战略的实战权威,由于中国定位界几位大咖——耿一诚、张婷、邓德隆、陈奇峰、张云等人都是出自成美咨询。

  除此之外,成美咨询曾打造了许多大品牌,例如百雀羚草本护肤品、江中健胃消食片、福临门大米、SKG颈椎按摩仪、东鹏特饮功能饮料、西王玉米油、澳牧牛奶等都是成美咨询曾经的客户。

  做品牌定位最怕的就是不能落地,而成美咨询的魅力之处,就是从来不把定位理论或波特竞争理论当噱头,而是将理论作为一个灵活取用的工具,经过大量市场分析,将其与品牌的实际情况相结合,得出一个切实可落地的方案,企业只需要坚定执行就可以了。

  这样有实力,办实事的品牌战略咨询公司,在如今浮躁的社会实属难得,让人心生敬佩,也希望像成美这样的公司,能够被更多人知道,能够为更多的中国企业服务。



【广告】
(免责声明: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,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本网无关。仅供读者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)
联系我们:hyzixun#126.com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北方网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律师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16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